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小樹工作日誌 意外訪客篇

六月五日入梅季節所以綿綿細雨不斷,但是牆壁仍是要除漆的。
一早到了青青小樹,將刮刀與其他相關工具(熱風槍,砂輪機,
手套等)準備好,因為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來參與,所以一邊等待著也一邊開始刮起牆來了。
結果,一位陌生的媽媽帶著兩位可愛的小女生來到,問說這裡是不是有華得福幼兒園的說明會呀?
啊!今天是工作日說明會哩!
怎麼變成幼兒園說明會了呢!
不過【將】來兵丁擋,所以園丁就很盡職的解釋一番,也介紹參觀環境。當大家閒話家常時,許久不見的文香媽媽又帶著另一位新媽媽朋友加入。原來,她們的消息是從中醫師崔美玲那而知道的。既來之,則要好好招待之,是小樹的待客之道。
所以園丁又很努力的講解與介紹,而孩子們也很快的玩起來了。不久,如音媽媽一家,美玲五分之四家,玉霞四分之三家都到了。
真是熱鬧滾滾的組合呀!
但是工作日,重點還是要工作的啦!今天分三組,除漆,拆卸,遊戲。
小朋友都是遊戲組的,其他男壯丁有三名負責拆卸廚房上的天花板,而媽媽們和我就除二樓的牆漆。
雖然工作時間約一小時半,效率還是不錯的喔。因為這次沒有人手拍照記錄,所以未有工作相片存證。
只有留下工作努力的痕跡。(這會補照片上去的)
因為第一次舉辦所以小樹沒有準備好吃好喝的款待客人(真是失禮),所以大家就決定去田中香吃吃飯,也看看她們的小木屋。
小木屋的土牆想法,未來也會用在青青小樹的外牆上喔!(代賢說土應該是黏得上去的吧!)
就在快樂的用餐時光後,大家互相珍重道別。

以上是當日現場實況報導,以下是園丁心情分享。

我很喜歡感受身體在做事情時的能量,尤其是需要耗費全身體力的工作。因為那是需要全然的活在【當下】的全意識的存在。
你需要與你手上的工具對話,熟悉她的使用方式與自己身體的動作姿態要如何配合。(不然會受傷喔)
而不同的工具,有不同的個性,通常是越相處就越會抓到竅門。(這種算是手工課的重型版,原理原則一樣)
當你越專注時,你越會感受到手該如何施力,身體的姿勢腳的站法,呼吸的節奏等。(這是在刮漆不是打太極或練瑜珈喔)
其實掃地拖地也是同理做法,還有心情勢需要靜穩平和愉快的。
當我們傳遞愛和溫暖給這個空間時,相信呼應出來的能量也是一樣的。
照顧孩子,煮飯,做手工,整理家務,上班,全都是可以用著樣的心念。
因著心態的安穩,所以工作之後也不會身體酸痛(真的喔)反而有股舒暢感受。
看著牆上一層層的舊漆漸漸剝落下,似乎感受到牆壁也開始大口大口呼吸起新鮮空氣,屋子裡的空間開始有【生命的氛圍】在流動著。
而心中已出現未來這裡美麗寧靜得畫面,淡淡的粉橘粉玫瑰紅牆面,配上自然手染的窗簾,窗外陽光穿過荔枝樹照射在有香草氣息的塌塌米地板上,孩子們玩著簡單自然的木頭和媽媽老師做的玩偶,大人在一旁安靜的觀看著,手裡做著簡單的針線活。
偶爾傳來的蟬鳴鳥叫是我們的背景音樂。
是的,孩子們。我希望給你們是這樣的成長空間,應為你們本就該是要被如此照顧的不是嗎。

進入我的意志
讓那兒流溢出力量
進入我的感情
讓那兒奔流出溫暖
進入我的思想
讓那兒閃爍著亮光
爾後,我可以哺育這個孩童
以受過啟蒙的目標
用心中之愛來關懷
讓智慧進入所有的事物

~魯道夫 史代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