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靈性覺醒】確認你是否連結了自己靈魂的熱情。--小樹書屋之心靈成長區

這兩本書,在我的案頭陪我好一段時間了。第一本【靈性煉金術】無意間在書店見著,因著對【煉金術】此三字的敏感(Dr. Steiner是很愛說這的),加上是約書亞訊息,自然抱回家認真研讀。果然和我一直以來感受的耶穌很像,書中談及自我生命療癒,內在成長方式是平易近人的。而第二本【靈性覺醒】更是完滿。從女性意識與男性意識的如何修復與重整,還有新世紀小孩的養育觀點,這是很少有靈性書籍談及的兒童教養部份。(除了那本叫來自宇宙新小孩和幾本靛藍小孩,嗯! 與神對話第二部裡有提到一些,也稍微對華德福教育著墨少許)
我常想,因著早年對靈性世界的探尋渴求,大量的接觸不同關於自我生命與外在世界連結的書籍教導,所以在進入人智學時,是一種知音相遇的感受。務實不高調的訊息,是很符合園丁和青青小樹的風格啦!

【愛並不需要感覺起來是好的或者是舒服的,而是要走出舒適區,變得勇敢和敢於受傷。】

************
《靈性覺醒:使生命發光的約書亞與馬利亞靈訊》

你嚮往充滿靈性的人生嗎?
這樣的人生,是以熱忱且不抗拒的態度生活,與內心最深處的渴望和夢想融合。
★這部通靈訊息,像是感性、細膩版的《與神對話》,淺顯、實用版的《賽斯資料》,以及溫暖、激勵版的《歐林訊息》!
★身心靈作家張德芬、新時代教母王季慶、新圓山診所總經理藍米克 感動推薦
來自耶穌與馬利亞的靈性訊息,帶你走向內在,與內心最深處的自己連結,迎向充滿靈性的人生!
約書亞教我們覺察自我、喚醒靈感、勇於為自己挺身而出
馬利亞則教我們學會放下、關愛自己、讓喜悅進入生命

目錄

〈推薦序〉讓內在充滿信心與喜悅的靈性訊息 張德芬
〈作者序〉心靈上的連結消融了一切界限
〈譯者序〉我學會了接受生命的本然 艾琦
〈作者導讀〉靈性人生的源泉就在自己心中
PART 1女性能量的再生
PART 2靈魂的實體化
PART 3光之工作者來到地球
問答篇

找出並跟隨自己的熱情 (摘自本書第16章)

每個人都帶著熱情出生。想像那份熱情是一朵美麗的紅玫瑰,想像就在出生之前,你站在天堂邊緣,手裡握著這朵精緻的紅玫瑰。雖然你可能猶豫著要不要縱身躍入地球界,甚至陰鬱地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想這樣做,但你感受到內在深處的火焰,一種熱情,它化作紅玫瑰呈現給你。接著,請想像你縱身而下、轉世為人,此刻你的內在帶著玫瑰,就在你的腹部和心中。現在,讓玫瑰的能量來到你這裡,允許你原始的熱情──你的靈感──在你面前呈現自己。看看玫瑰現在是什麼模樣?記住你腦子裡冒出的第一個印象。這朵玫瑰看上去是有些悲傷和疲憊,或是充滿活力地散發光芒?你看到的是花蕾或一朵盛開的花?此刻,它需要從你這裡得到什麼嗎?也許是更多的水或陽光,或是更多的愛和關注,或者,它想被移到另一個位置,到一個有更多養分的環境?想像你給了這朵玫瑰它所需要的東西,並感受這件事如何在內在層面上影響你。

紅色是地球及海底輪的顏色,是代表熱情的顏色。你們往往害怕自己的熱情,害怕讓這種原始流動在你們的生命裡公然展現自己,因為它違背了社會或傳統認為適當、正確和合乎情理的一切。然而,你們每個人內在都有一種原始的熱情和靈感,那正是你此刻之所以存在此地的源泉。除非你允許那股能量貫穿並引領你的生命,否則你無法真的獲得滿足、真的被鼓舞。以臣服為生活方式的本質是:臣服於自己,臣服於你靈魂的熱情,也就是孕育了你這一世的靈感。

有幾個方法可以讓你確認你是否連結了自己靈魂的熱情。

1.感受靈感──它流向哪裡,你就必須去那裡

以臣服為生活方式意味著,你讓自己被真正可以啟發、激勵你的事物所引導。臣服不是被動、消極的能量,藉由臣服於鼓舞和激勵你的事物,你打開了一扇門,而那扇門通往一股精力充沛且活躍的內在能量流。想要為自己發掘那股流動,你必須找出在從事什麼活動時,你的能量會自然流動。哪些事情會讓你覺得快樂與平靜?在什麼樣的職業或嗜好之中,你覺得事情能夠優雅且毫不費力地進行?這些事物或活動的本質是什麼?請感受它的本質,並了解到,將這種本質具體化的方式可能有很多種。

2.忠於自己的本性──你做起來很自然的事,就是你擅長的事

要認出自己的熱情,你必須意識到,總有某樣事物對你來說是很自然的──可能是某樣東西、某項活動、某種職業或某種表達形式,讓你受到吸引,對它感興趣並欣然從事。那是對你來說很親近、很自然的事物,從你的角度來看,幾乎不言而喻。為了讓自己的天賦開花結果,你可能要學習一些技巧或尋求正規教育,不過對你來說,做這些事情相當輕鬆愉快。你的熱情就是那些與你的能力和才智相符的事物,包括你一開始就駕輕就熟的活動。

3.維持明確的界限,並敢於說「不」──認真對待自己

如果你夠認真地對待自己,向那些抑制或切斷臣服之流的人或事說「不」,你就身處「對自己臣服」的流動之中。只有敢於拒絕你覺得不適合或不正確的事物,你才能跟隨你的熱情。臣服於自己、臣服於你獨特的靈感,必須承受有時顯得少年老成和頑固的後果,必須走自己的路並信任內心的訊息,即使人們說你糊塗、說你傻。這是忠於自己,敢於變得崇高,敢於有所作為!你知道,這真的是別無選擇。另一種選擇是讓你靈感的自然流動被堵住、變得乾枯,然後你開始感到沮喪、空虛、生氣和不滿足。如果你沒有選擇為自己,就是選擇了反對自己,於是,玫瑰的能量──你的熱情──離開了你,因而導致心理問題,例如孤獨、疏離,以及最終的憂鬱症。因此,要敢於說「不」,敢於以明確的界限占據空間;不要害怕變得「自我本位」──按照假神的標準來說的自我本位。

4.耐心和節奏──一步一步地做

如果連結到你的靈魂能量──你的靈感──那麼它會為你在日常生活中清出一條路。機會(化成你遇見的人事物)將按照適合你的速度和節奏來到你面前,如果你想跟那股顯化之流協調一致,那麼就活在當下,一步一步來。試著別跑到那些實現你的夢想和熱情所必須發生的事件前面,生命會照顧你,你沒必要去照顧生命。只要感受自己的熱情,並把它交給你內在的上帝,讓內在天使保護和看顧你內在小孩的夢想和渴望。臣服,然後信任!

非常感謝你們今天來到這裡,跟大家在一起讓我覺得很高興。請記住,正在說話的我也代表你們自己的能量,是你們自己的能量在招手,並邀請你們:敢於生活,敢於做真正的自己!


〈問與答〉 (摘自本書第四部)

Q:我已經換過幾次工作,每次都陷入困境,因為各種權力關係讓我窒息。難道是我無意識地吸引了這一切? 為什麼每次都發生在我身上? 我好像一直在吸引那些不適合我的人。

約書亞的回覆:

你內在有一定程度的分裂,因此也吸引了外在世界的「分裂情境」。一方面,你心中充滿愛的能量,以理解和慈悲對待他人,富有同理心,願意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另一方面,你的工作環境中有某樣東西讓你無法給自己愛與慈悲。你覺得自己沒有存在價值,因此常常付出多於接受。這樣的無價值感在你的生命中吸引了各種被誤解、被輕視的情境。

你覺得自己無力抵抗這樣的狀況,因為你無法肯定你遇到的「權威人士」到底是對還是錯。雖然你覺得憤怒、覺得受傷害,你內在的某個部分卻認同他的觀點。你心裡有個信念:「我的能力不夠強,必須比他人更勤奮努力,才能取得同樣的成果。」這是個具有毀滅性的想法,請不要把它跟靈性上的服務他人或無私混淆在一起。這種想法顯示出你的「小我」過於軟弱,無法表明自己的界限,因此,你內在最美的部分──心的能量──成了受害者,受害於對此並不珍惜的粗暴能量。

為了吸引能夠與你和諧一致的能量,你需要在內在層面上檢視那些局限和壓抑自己的信念,並看清其本質:它們只是某一刻被「植入」你心智之中的負面想法,並不代表你的本來面目。請接受你確實帶有這些想法,並拒絕讓它們繼續存在你心中。要知道,敢於表明自己的界限,並對那些對自己沒有幫助的事情說「不」,從靈性的角度上來說也同樣是好事。你覺得這樣做等於將自己降低到攻擊性能量的層次|在工作環境中,你正好是受到這種負面能量的煩擾。然而,出於「小我」的權力鬥爭與發自內心地表明自己完全不同。後者與攻擊性和自私無關,而是關乎洞察力,以及維持自身的純粹與完整性|在忽視它們的能量環境裡。當你可以在心中感覺並了解到為自己挺身而出不是錯,當你能夠認可並保護自己的尊嚴時,你就不會再吸引這些情境。他人展示權力的行為不會再於個人層面上影響到你,或者這樣的狀況再也不會出現在那些吸引你的工作之中。

Q:我覺得身體不適已經很久了。症狀是從我的左耳開始,沿著頭顱骨、頸部後方、肩胛骨、心臟和肺臟的後方一路下行,最後從左臀離開身體,並有一部分「懸」在身側。我還感受到身體左側氣流受阻,而且右眼感光能力不好。我知道這些不舒服的症狀之間是有關連的,是我潛意識的某個部分在阻止我臣服。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約書亞的回覆:

身體的不適與你內在的情緒痛苦有關,而這個情緒痛苦是因外界對你的評判而起,像厚繭一樣將你包住。你吸收那些攻擊性的評判,並把它們內化,因此,你不再知道哪些來自外在世界,哪些又源自內在。你之內有個批判性的聲音,它限制了你,讓你無法表達你靈魂的知識。你內在有著極其強烈的靈感,許多世以來,你一直試圖將它展現在地球上。在意識領域中,你是個先鋒,卻處處碰壁、不被了解,由此產生的傷痛現在需要你的理解和慈悲之心。如果可以在更深的層面上理解自己,而不是針對身體上的不適自我評判,你就會漸漸從束縛你的蠶繭中解脫。

你激情如火,具備為了「大家的利益」而全身投入抗爭的傾向。然而,需要被你從自我評判的牢獄中解放出來的不是激情,而是慈悲。激情是極具價值的能量,不過,它也會轉化為令人不得安寧的狂熱。或許會有一種渴望悄悄潛入你心中,使你很難安於現狀|激情可能就會以這種方式阻止你接受自己,阻止你活在當下。消除舊的能量阻塞或靈魂的傷痛需要溫柔、耐心和信心,要像對待一個身體需要慢慢成長的孩子那樣對待自己。你是蝶蛹,化成蝴蝶之前必須經歷各種不同的成長階段,而在各個階段中輔導自己是一項工作,可以幫助你在更深的層面上真正了解人類經驗的各種極端,你接受了這份工作,就會破蛹成蝶。而推動這項工作的燃料和馬達,正是你累世積存下來的情緒痛苦,它會被你用意識療癒,被你帶入光之中。因此,不要評判自己的恐懼、憤怒和痛苦,溫柔且耐心地對待它們,相信如果能夠發自內心地接納它們,它們就會為你指出通往解脫和蛻變的路。內心深處的創傷,幾乎總是基督意識覺醒的溫床。

Q:針對2012年,有各式各樣的預言在流傳。這一年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 會出現一次重要的意識大提升嗎?

約書亞的回覆:

目前正在進行意識上的大蛻變,許多人被捲入其中,它首先體現在人生的轉變上。不要誤解了意識提升,它意味著開始面對舊恐懼及情緒堵塞,而不是忽略和逃避。意識提升後,最先出現的情況就是與你內在黑暗部分的溝通變得更密集,這可能會讓你的生活出現某種程度的變動,例如親密關係、工作環境、居住環境等方面的改變。意識的提升讓你了解到,你所做的許多事情並非發自靈魂,而是出於你所學到的以恐懼為基礎的反應模式。你意識到自己的情緒生存機制,而一旦覺察到這一點,你就開始放下這些機制,這會對你日常生活中感覺和行動的方式產生極大的影響。這個轉變非常徹底,目前許多人正身處其中,從外面看來,他們的生活好像偶爾處於混亂,然而,這是成果豐碩的混亂,它在深層上宣告了一種新生活方式──以靈魂的節奏生活──的到來。

隨著越來越多人接納這種以心靈意識為基礎的新生活方式,它最終會在地球上具體化,帶來一個新的社會實相──跟隨靈魂的節奏,而不是恐懼的節奏。這個過程如何及何時顯現於外在世界,目前仍不確定,事實上,也不重要。

沒有人知道2012年地球上會發生什麼事,因為外在物質層面上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人類集體心靈意識的內在活動向外在投射的結果。此內在活動取決於你們所有人此時此刻所做的數百萬個小決定──那些關於如何對待自己、如何面對恐懼、如何聆聽自己的心的決定。你們所有人一起決定了未來。

預言其實沒什麼靈性上的價值。一些超感知能力比較強的人,可能會感受到某種可能性,覺得會發生一系列的事情,就像你自己也有某事是否會順利的預感。這樣的預感可能具有一定的價值,因為它會幫助你察覺你此刻真正想要什麼,以及對未來的希望和期待。為了其他目的而不斷試著預知未來,跟提高自己的內在洞察力毫無關係;對預知的需求往往是因為恐懼和缺乏自信。你們來這裡不是為了預知,而是要活在當下、體驗人生,並經由這些體驗,而獲得內在的喜悅。

對於某些外在資訊的關注,也會成為一個陷阱。你可能會毫無必要地擔心,擔心將來會發生些什麼;或者,也許你把希望寄託在2012這條神奇的分界線,然後因為那一年並未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而深感失望。你的內在並沒有一個機關,到了2012年會自動啟動──只因為這是2012年。意識的提升無法透過外在來實現,你是創造者,是你覺醒過程的「體驗者」,所以,請聆聽並跟隨自己內心的節奏。

Q:我該如何實現輔導孩子的理想? 我很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卻因為恐懼和懷疑而感到氣餒,總是認為沒人需要我。至今我都未能將理想付諸實踐,也因此備受挫折,覺得沒有自信。我該怎麼辦?

因為不少人提過類似的問題,馬利亞在此處提出一個綜合性的回覆:

你們內心都有著真切的渴望,它來自靈魂深處的靈感。請珍惜這個渴望,帶著耐心與愛來對待它。這個渴望在喚起熱情的同時,也會喚起恐懼,它讓你憶起源於童年或某些前世的舊傷痛──那是你希望與周遭世界分享自己的某項特質卻遭受拒絕的痛。這個「被拒絕」的經歷──在某些前世常常以暴力審判的形式出現──在你的靈魂深處留下創傷,而這個創傷讓現在的你對於重新展現自己的原始靈魂能量感到猶豫和遲疑。理解並接受這一點,是自我整合的第一步,也是最基礎的一步。沒有耐心,以及評判自身的恐懼和懷疑,都是在否定內在那些希望被認知的舊痛。

請耐心地療癒受傷的內在小孩。你的熱情是很好的指南針,不過它也會使你失去內心的平靜,因為你希望盡快走出內在的傷痛。事實上,整個療癒過程的目的並不是你在外在世界的顯化,而是內在的療癒。靈魂來地球上轉世的首要目標,是內在的自我實現,是為了學習愛自己和接納自己。這是充滿創造力的靈性能量的基礎,一旦打好基礎,由內而外的流動就會自動自發地進行。

你想要跟隨內心的聲音去生活和工作,這表示你希望進入依然隱藏在靈魂深處的恐懼和黑暗的核心。當你完成內在的療癒之後,將靈魂能量展現在地球上的渴望就會實現。你想要在物質實相中展現心靈能量,就要比從前更加放下過去,放下從小接受的教育和那些不再滋養你的關係。與內心深處的靈感之源連結,會引發一系列的變動,因此,在靈性能量顯化為某個具體的物質形式之前,你或許會覺得好像沒有往前走,反而後退了幾步,但藉由連結靈魂深處,你開創了新的領域。起初,這可能會引起生活上的不安、變故,甚至混亂,這些都很正常。如果顯化靈魂渴望的過程充滿坎坷,不要猶疑,正是這些坎坷讓你在內心深處認識到自己的本來面目,認識到你能夠給予他人的是什麼。

體驗、面對和認知內在的恐懼和舊傷痛,會提高你的同理心。你漸漸不再評判,目光也變得溫和且充滿智慧。就在你想著「嗯,我明白了,這是為了自我療癒,而不是為了他人」的那一刻,出現了尋求你協助的人,以及幫你達成工作願望的機遇。那時你已經準備好,更容易實現外在的顯化。而全然地接納自身的恐懼和懷疑,並像對待一個內心驚恐、需要幫助的孩子一樣牽起它們的手,能夠加快這一刻的來臨。

希望從事跟孩子有關的工作,反映出你內心深處渴望著療癒內在小孩,重建自發性、獨創性和生命意義。一方面,為孩子們提供療癒服務之前,應該先療癒你的內在小孩;另一方面,這兩件事互相增益,每個來尋求協助的孩子都會對你的自我療癒有所貢獻。你目前正在進行的內在工作正是為將來做準備,是對你最好的訓練,讓你可以成為對那些孩子和他們的父母而言溫和且充滿智慧的輔導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