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春天的青青小樹

親愛的媽媽們

這天氣熱熱冷冷風風雨雨,不過我倒是風雨生信心的對未來大有盼望。
剛剛又聯絡了一家做自然建材料的公司,請他們來評估中壢[青青小樹](名字不錯吧!)
全是自然的漆料,價格也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昂貴(不過還在評估)
不過,我心中青青小樹的樣貌也漸漸清晰起來。
這很像我在畫Veil painting 的感受,先與這個空間建立關係與它對話,
慢慢的圖像就會出現。
對現代人來說,[動]是一種生活習慣,快速更是常態。
我回來後,覺得自己若意識不強時,就很容易被身旁強大的快速能,所影響。
在說話,做事情時都會不自覺加快。實在不好。
對於青青小樹,我希望是一步步踏實的走,
能讓小樹成長的土壤,可以是肥沃有機健康的。
其實小樹,就也是孩子們的意思,不是嗎 !
現在的小樹,需要的是一群溫暖人們的手和心,
幫他把破舊的衣服換上,凌亂的頭髮梳好。

希望有更多的大樹來幫忙小樹的成長。

青青小樹園丁 郁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