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蔡穎卿桃園誠品新書發表會11/20

「我說自己對生活總有一片癡心,是這片痴心使我了解女性在穿越各種角色時靜默面對自己的重要。踏實為生活工作既是付出也是吸收,再忙碌的生活,只要心裡有安靜的一刻,我就看得到玻璃倒影裡光的美麗或街旁孩童純真的笑意。

我告訴過許多朋友,在我的記憶中曾有好幾位心儀的女性長輩,她們是我小小心中的魔術師與大美人,因為她們總是以巧手慧心點亮生活,帶來希望與歡喜;她們的美,並不是在容貌與裝扮上的講究,而是因為盡力於生活而自然引發的活力與安詳。

星期六桃園誠品的新書發表會,我想以童年的回顧來分享自己對生活的一片痴心,當我常在演講中說:
孩子需要舒適與安全
孩子需要安靜與安定
孩子需要美
孩子需要聆聽與表達
時,是因為自己從沒有忘卻孩堤時的需要,也因為幾十年來,我從癡望那些擁有魔力的女性身上,慢慢傳承學會了自己所嚮往,能點化生活的能力;那便是我眼中女性生活的權柄──自我掌握與改變環境氛圍的能力。」

******************************************************************************************************
園丁很喜歡蔡老師這次的主題, 和新書[漫步生活]裡面有很多和自己經歷相仿的場面一直出現著. 教養孩子還是先從改變自己開始. 有空去聽聽喔! 聽說是下午三到四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