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園丁的生活雜想 Thanksgiving day

今天稍微看了新聞, 結果看到了訪問朱立倫的節目. 想到那天維玲說要請她先生回永和去投票, 因為朱立倫讓桃園有間華德福學校. 而桃園仁美華德福學校, 其實也是我決定畢業後自美返台的原因之一.
我聽到不少聲音說到學校成立的倉促, 所以會如何如何. 但是, 我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必然, 世間沒有巧合事, 事情發生定是在她該發生的時刻. 只是我們可以看見背後的完美祝福與隱藏的意義嗎?
一個正向的意念與發自內心的祝福, 會帶出的是美善的能量與果實.
園丁的突然破病, 臨時的事情但卻是老師的期中考. 孩子們在如此突然的狀況被迫待在家中或親戚家將近一週的時間. 返校後, 家長們說孩子都很乖, 情緒作息大致都很穩定. 我知道這三個月來的努力深耕, 孩子們的內在有越來越有著安靜穩定與規律的節奏!
這週在美國是感恩節, 算是家族的大節日. 可是我倒覺得這是很好的時刻, 去表達我們心中的感謝之情. 回來台灣也滿一年了, 這一年來日子是忙碌與充實的. 要謝謝林玉珠校長安排讓我有機會去台中娃得福觀察見習, 所以認識一群美麗又努力的老師們. 還有中壢人智學讀書會與手工課的媽媽孩子們, 以及土城親子樂活班. 我們有很愉快的春季時光. 當然還有一起將青青小樹改造修建的大小幫手們以及風中之星的代賢做出美麗的廚房.
小樹至今仍是樸樸素素的, 但是她散發出的溫暖和光亮, 讓來到小樹的孩子與大人們都能夠得到心 靈的滋養和健康的好食物(好像餐廳廣告), 她還在慢慢成長, 往善美真的方向努力前進著.
園丁每天都會讀聖經, 這是我另一個很重要的養分來源. 尤其是四福音書裡耶穌的教導(史代那特別為此寫了五本書喔). 前天讀到了一個灑種子的故事(耶穌說的), 有一個撒種的人出去撒種,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被人踐踏, 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 有落在盤石上的, 一長出來就枯乾了, 因為得不著滋潤. 有落在荊棘裡的, 荊棘一同生長,把她擠住了.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 生長起來, 結實百倍.
雖然耶穌解釋是說神的道(可解釋天國的道理), 但我覺得也可以把這比喻用在人智學或華德福教育上. 這樣的理論想法, 有人會不屑一顧. 有人聽了喜歡, 但因為沒有根, 沒有花時間了解或只是皮毛, 所以只是暫時相信, 等遇上試煉就後退了. 還有呢, 就是聽了, 但是被太多人的想法思慮, 金錢物質名聲的東西卡住啦! 所以結不出好果子. 那好土呢, 就是聽了放在心上, 努力實踐認真耕耘, 忍耐等候著結出好果子. (這也很像自然農耕種有機蘋果的木村爺爺) 嗯! 結論就是神也說要好好認真地去做啦! (因為耶穌說: 有耳可聽的, 就應當聽), 所以園丁還是會繼續將所學所領受的好好慢慢實踐出來的.
祝大家冬暖!

十二月的週曆

Can I know life's reality 我能了解真實的生命嗎?
So that it's found again 帶著我靈魂創造的力量
Within my soul's creative urge? 讓我再度地探索吧
I feel that I am granted power 我感到那個賦予我內在的力量
To make my self, as humble part, 使自己更感謙卑渺小地
At home within the cosmic self. 在宇宙大我裡安然自在.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小樹經營得很棒!!很想找機會去參觀~ 交流一下ㄋ~

    回覆刪除